心平气和

世界多么美好,空气多么清新

BENZO太太的盾冬本《reason》repo+剧情简介

拿到这本好几天啦,在等亲爱的 @依影附刃 翻译,今天终于拿到翻译全稿,对照看了一下,果然酸爽,略有点韩剧风,但还算能接受吧……咳

先说说本子,胶装24P,B5大小,封面貌似铜版纸(?我对这个不熟,不确定)压膜,挺有韧性,手感赞。随书附赠四页额外小短漫和两张书签,含国际运费貌似是30出头,质量对比总体价格属满意。

嗯,在这里不得不小炫耀一下,这次团的这批本有BENZO!太太!的!!签!!绘!!!

啊啊啊啊大盾吧唧萌死了可爱爆了啊啊啊嘤嘤嘤!!!

这简直是出乎意料的惊喜啊啊啊啊!!!痛哭流涕……


打住!马上开始汇报本子内容!!

这本由两个故事组成,第一个故事叫《friend》,讲的是四十年代他们还住在布鲁克林的时候的往事,第二个故事叫《you》,大概是重逢之后的小插曲,全本清水,只有个kiss。

第一个故事开头,小盾在自己家门口碰到个陌生人,长相跟他有点点像,他没注意,就觉得有点疑惑,好像是第一次见,不知道是谁。正茫然间忽然看到里面房间门没关,好像有人,冲进去果然看见吧唧在他家里睡觉。

小盾很生气去掀了吧唧的被子,叫他起床。

原来吧唧趁小盾不在家的时候又带床伴回来过夜了。

吧唧看到小盾回来了很开心,说来的真早啊。

小盾很生气,说我看到刚刚出去那个人了,你怎么又带那种人来我家啊,都跟你说这里不是旅馆了,不能老这样啊。

吧唧笑呵呵的说知道啦,下次不会了,别生气。

小盾说,上次你也这么说,真是的……

小盾一直唠叨说算我求你了你不能再这样了啊,虽然怎么做是你的自由,但是万一染上什么病怎么办。还有你又翘课了,教授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(。

吧唧叹气简直比我妈还唠叨啊……



其实在小盾看不见的吧唧内心,他一直很矛盾,站在朋友的那条线上,让他很难受,他早就想要越过这条线了,但是一直没有真的越过。

这段台词如下:(B=吧唧)

B(OS:你太迟钝了……你自己知道吗史蒂夫……)

B(OS:你家……这里到处都是你的痕迹……)

B(OS:与像你的人在这个充满你味道的床上肌肤相亲一直想着你这种事……)

B(OS:你肯定想都想象不到吧……)

B:(OS我每天都在努力……)

B:(OS让我的心意不被发觉……)

B:(OS为了不失去你……)

B:(OS今天也乖乖装作“朋友”……)


原来这才是“friend”的真正含义。他之所以总是带床伴到小盾家里过夜,是想假装自己在跟所爱的人H……(是不是很酸爽很苦情韩剧风?


《you》这个故事是他们在21世纪重逢以后的同居生活。

队长觉得最近的吧唧越来越沉默,经常对着窗外发呆,有点担心。

所以提议两个人出去走走约会。因为外面很冷,所以还体贴地替吧唧套上外套围巾。吧唧不置可否,队长说啥就是啥,乖乖跟着队长出门。

结果出门以后在公园里两个人依然只有沉默,队长很心塞:这只是把地点从家里移到了公园而已啊……

但是后来却是吧唧自己开口了,他说他可能死了以后会下地狱吧,现在想起来都会睡不着,满地的鲜血,粘稠的血让整个心里都阴郁的触感,就像一直站在地狱里,以后也会落到地狱里。



队长说不会的,不要那么想,抬头看着我,就算到了地狱里我也不会放着你不管的,我们不是说好了吗,要陪你到最后。

吧唧说: 谢谢你史蒂夫……

(吧唧OS:一般不是都会安慰说你不会到那里的吗……?但是就算如此 我也感到非常安慰 就像之前的感觉是假的一样心里的阴霾都消散了)

中间两人有些对白我就不贴了,就贴下吧唧的内心独白,这才是这个故事的重点,it's ”you“。(W=winter)

【W:OS:虽然你一直自责那时候没能救我】

【W:OS:但是事实不是那样史蒂夫……】

【W:OS:你救了我。】

【你那纯净的正直感、和散发出的炫目的光芒】

【一直都治愈着我,拯救着我。】

 【W:OS:你存在在这里,就像春天一样融化了我心里的寒冰。】

【W:OS:因为与你在一起。】

【W:OS:我的朋友—我独一无二的恋人】

 【W:OS:只要是和你在一起—】

【W:OS: 不管是什么地方我也会跟你站在一起的……】


end

这两个故事完结啦~个人感觉是很小言的啦,但是也不是不能接受,配合B太太的图看着非常赏心悦目啊~

另外安利一下B太太的盾冬四季明信片,美死了啊啊啊啊!!

啊,还忘记说随本子附送的小短漫内容了,我直接贴了吧。

特典漫画02  那时的那个场面

【咚】

【唰啦啦】W:……

S:【内心】【OS:惊…… 好……好可爱!好性感!!!】

【队长整个人都不太好了、会心一击、中了一箭Crushed】

 

特典漫画03 暴露狂

【唠叨唠叨唠叨】

S: 吧唧快穿衣服 那样会感冒的 吧唧怎么总是不穿衣服啊 上次不是因为感冒而病了嘛 吧唧—!!

W的状态:没听

S:【状态:破裂】…………

【几日后】

帽衫

铁壁防御

S:【状态:满足】

只有双手能动 (请脑补一下)

 

特典漫画04 手机

S:xxxxxxxxxxxxx  啊娜塔莎~ xxxxxxxx

W:……

【啪嚓】

S:???!!!

W:【爽快】

【吧唧的嫉妒】

 

特典漫画01  钥匙

B: 就像小时候那样我们把垫子铺到地板上—(台词)

B:……?(OS钥匙呢?)

S:……

B:……

S:再见吧唧—

B: ……【原来史蒂夫带了钥匙的啊?】

【歌:原有的已不在~再也笑不出来~】


评论(5)

热度(77)